Siren

本丸杂记(贰)

(一)主命传达:新的近侍是巴形雉刀 

 下着冷雨的夜晚,主寝内传出一阵阵吃力沙哑的咳嗽声,她病了,二月变化无常的天气让平日里十分注意身体的她也不可避免的染了严重的风寒。 

  疲惫吃力的微闭着双眼,恼人的咳病使她无法入睡只能如此将养着精神。不久传来轻微的推门声,巴形端着汤药恭敬跪坐在床边:主上您该喝药了。她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点了点头。如果换成平日里,床榻上的人应该会笑眼弯弯的回应着他。 

  搀扶起床榻上病恹恹的人轻道一声:失礼了,主上。小心的托抱起她,让她靠坐在垫高的靠垫上,为了让她更省力一只手始终半托的给她借着力。 

  汤药很苦,她喝的很慢。时不时会为了刺鼻又难以下咽的苦涩,而微微皱起眉头。却依旧安静的喝完了碗里的汤药。她不知怎么就缓缓开了口:第一任主人就是我这样的药罐子。接着自嘲一般的从沙哑的喉管里哼出了一个单调的音节。说着从袖管中缓缓伸出了苍白微凉的手,修长的指尖轻轻抚上了眼前人的脸颊,他只是简洁的抬头静静看着她,好像在等待着她的吩咐,但手的主人却自顾自的帮他拢了拢一侧些许凌乱的头发。他知道主人平时不会轻易触碰刀剑本身。看出巴形的不明所以开口道:只是觉得巴形很美,美丽又强大。你或许不知道,从来都没想过会拥有你,你来到本丸的那一天,是我那段难熬日子里最幸运最开心的一天。 

  他安静的跪坐着,一侧镜片上覆盖着凌厉的白,他对人类感情的认知就想一张刚拆封的复印纸。 

  她端详着近在眼前淡薄的眉眼,药效渐渐让她有了困意。微微一点一点慢慢的,直至整个人都挂在了他的身上,女子温热的呼吸爬上他的耳畔与他敏感的肌肤轻轻厮磨一番。安顿好了熟睡的人,合上香炉离开了。 

  思考着心中那个不受控制慢慢滋生出来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评论

热度(2)